natural-foundation-science.org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Academic Merits
查看: 1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论道教三魂七魄学说与生命起源哲学

[复制链接]

1622

主题

7437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34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9 10:2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Liu Huan (2023). 论道教三魂七魄学说与生命起源哲学.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ISSN 2958-4035).2023(11). https://doi.org/10.58473/JBS0023

2024. Copyrights Certificate Registered by Brock Chain Technology: Brock Chain ID (29d89dbc1293ae40a9f6a4218e0992f55b3069aa382fb8851caa351344e2a2d5) ; Registered Time: 2024-01-12 15:39

The formally published serials is the printing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ISSN 2958-4035)>, and the serials NO. is the month/year when the materials is accessible on this website, authorized by publisher;正式发表的期刊是印刷版《生物科学杂志 (ISSN 2958-4035)》,期刊期号为文章内容在本网站上网年/月,出版人许可自行正式发表。

Originality Statement: The originality of this article has been tested and checked by Turnitin (International).

Latest revised on 12/01/2024.

All Copyrights Reserved.

Article Download (Google Drive)  Open Access Repository-Zenodo

论文下载(提取码: 789n,百度网盘链接与提取码仅仅允许本香港主机网站用户使用,禁止转载)

Cited as: DOI: 10.58473/JBS0023     Retrieval from official database: www.crossref.org

Scilit Database Retrieval URL : https://www.scilit.net/publications/715e0a750dcd3e6d22ceb588af1ec4d9

Web of Science Retrieval URL: https://publons.com/wos-op/publon/66151049/

ORCID: https://orcid.org/0000-0003-4881-8509

论道教三魂七魄学说与生命起源哲学

Author: Liu Huan (1983-), Master of Science (First Class Honours, 2009),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Latest revised on 12/01/2024.

本人回忆平生所阅读、学习的宗教学著作,印象中最深刻的应当是在奥克兰大学读研究生时期,借阅的道教(含道家)、佛教学宗教哲学著作。那时期在国外读书生活枯燥乏味,一有空闲时间,就喜欢在奥克兰大学图书馆亚洲文史馆借阅有关宗教哲学书籍。这时期所阅读的关于宗教学术著作,其中不少应该是从台湾省引进的书籍,而且还是民国时期出版的影印本,从体裁上都是繁体字议论文,少部分还是文言文,内容上应该属于文学、哲学分类的图书馆馆藏书籍。正是因为奥克兰大学图书馆与台湾省大学图书馆有相互借阅的合作关系,本人有幸拜读过这些著作,并且认为这些宗教学著作都体现了作者对于宗教世界观本源的论述,折射出了很高的逻辑、智慧。毕业回国之后,此类书籍不再有机会接触了,平日里听到、看到的宗教书籍一般都是寺庙中那些南无哦弥陀佛之类不知所云的诵经,或者是易经、八卦之类莫名其妙的玄学。之后本人自己通过修炼气功、学习自然科学实践所体会、总结,也形成自己对于道教哲理的论点。最近又有读者向本人咨询,百度百科关于高维度空间的概念中,已经阐明了专家对高维度空间中生物的看法,并且通过了百科专家组的审核,问我是否能够发表关于高维度空间中生物的观点,因此本人现对道教三魂七魄学说与生命起源的本质做以下论述:

何谓三魂七魄?有性繁殖生灵皆为三魂互交,父精、母血、投胎之三位亲本于一体;七魄则为体细胞之家族灵魄,乃七族品系构筑为一身体魄。首先论述细胞繁殖,细胞繁殖乃双魂互交,即为两个亲本代互交组成。一为主体亲本,另一为次级亲本,二者生物质混合互交,渗透融合,生物质充分融合之部位相斥于未充分融合之部位,形成边界细胞膜,从而分割成两个细胞。此乃细胞分裂繁殖之原理。三魂互交则为高等生命形态之繁殖形式,头部则乃三魂互交之边界分割部位,与细胞分裂繁殖相似,个体成年之后头部灵魂可分割出一颗细胞精元,使之投胎。

希望此番道教学论述可以回答读者向本人所提的疑问。以下为道教起源论:

道教与道家存些许渊源,据史册载,老子览山峦峻岭,参天古树,格局错落而有致,层次重叠而分明,不禁叹曰:此乃天定。故道家于春秋战国之时,阐解顺应天理,自然而生之道。道教则以立庙为帜,“三清观”乃神州大地道教起源,源于江西,始于汉代。其天师实为最早传授三魂七魄、宇宙阴阳、修炼气数、斩妖除魔之天理。道教气功修炼意在真气、元气,而重在内力。阳界生命体所感受之内力,实乃灵魂体发力所指,非表皮之力。气功修炼不止真气、内力,益炼就灵魂体阴间格斗技能,非阳界格斗技能,因而世人所知甚微。阳界格斗技能诸如跆拳道、散打、拳击之术,皆为肌肉、骨骼之力,阴间一去,力不复矣。其余谓之道皆为算命风水、求仙炼丹、长生不老之邪术罢了。

道家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即代指道教“三清”之神,三尊宇宙创世神王,皆为父与子,万物创造者之始祖。生灵进化史既现始祖之智慧,亦为生灵自身进化意志使然。环境自然力之胁迫,万物生长皆为其所束,使之昙花一现,但划破时空,生物进化史蔚为大观。因而道家感叹曰“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实则宇宙自然力胁迫,非三清意欲为之。

Firstly published on 09/11/2023; Latest revised on 19/11/2023; 12/01/20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本网站香港主机IP:219.234.18.240|小黑屋|Liu Huan ( Copyrights Reserved

GMT+8, 2024-4-28 15:18 , Processed in 0.1555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